嗨,拖了很久的心得(影評?!
是個從戀愛沙塵暴一路支持
植劇場到現在的粉絲(鐵粉?!
看著最火紅的一部拍成電影
看著當初支持的小Q要躍上大螢幕
說什麼也要十刷阿!!!
(
結果不小心就...哈哈哈XD

對我來說
花甲大人轉男孩真的很特別
他有一種獨特的魅力
你每刷一次那種感覺
就會越深刻
後勁非常強大的:)

運鏡手法流暢
不會覺得很刻意地呈現
即使是置入性的商品
也覺得那出現的很恰當
而當初花甲電視爆紅的
一鏡到底的畫面
在電影版中也重現了
連花甲褲管一高一低
這種小細節也不馬虎
而不同電視版的是
電影版吵架身邊多了個小花甲

在電影中有很多橋段包含彩蛋
如果是看過電視版的人來看
一定能比其他人更懂得那些梗
像是一開始陳大哥說
:我這幾年的打拼都是因為你。
呼應了魚仔的歌詞有種親切感
像是花慧在讀信時身旁有著
已離開人世的光頭看著她
像是最後花明穿女裝的時候
真的會想到!欸雅婷以前
真的就是那樣打扮的

我記得在看試映會時
第一次的感受總是最深刻
前前後後大概哭了至少五次
很佩服導演跟編劇
將哭點跟笑點穿插其中
可能你才剛為了剛剛的劇情痛哭
下一秒你又會笑開懷笑到哭啊哈哈

我記得我第一個哭點
在小靜與四叔的對話
一句十五年過去了
鄭老師,好起來了嗎
眼眶立馬大紅!!!
花詢的車禍逝世
對四叔來說是個很大的傷痛
因為沒能陪兒子一起走路回家
電視版的花詢車禍時
手上有提著兩個飯盒
而在電影版的時候
這段也有重現!!!
(任何小細節都不馬虎
而即使花甲穿越過去救了花詢一命
但也終究改變不了那些
生命中注定會發生的事情
但跟同學在海邊溺死
或許也能夠減少四叔心裡對花詢的愧疚
是吧?對吧?

這段接著的就是
花明與陳大哥尬車的橋段
這一段真的能激起很多眼淚
陳大哥一句你不要命啦
花明滿身是血地說著
這比起你對雅婷的傷害
這不算什麼啦
她受到的是心裡的傷
那是一輩子的你賠得起嗎
就算他輸了無法跟雅婷在一起
也希望那個造成雅婷傷害的人
能夠從她的身邊消失
這樣至少雅婷不會再想起
以前那些傷心的事
瞬間覺得!花明成熟了!
也突然想起電視版中的雅婷
隔著牆跟花甲說的那些話
或許過去真的不會不見
但至少我們都能夠
好好的把握現在
珍惜每一個人事物

當花明滿身是血
跑去找雅婷的時候
那就是另外一個
令人難過的哭點
:鄭花明,你可不可以成熟一點
:你就只會花力氣在這種事情上嗎
(這一段有呼應到最後花明夾著頭的那段)
你真的從來都沒有懂過我
你這樣跟阿甲消失有什麼不一樣
而把花明推出門外那個畫面
劇情搭配著背景音樂魚仔
很巧妙的是這句:
未來多美好,不想要一個人承受
畫面帶到兩個人隔著那扇門
也彷彿將兩人的世界越離越遠

能夠跟著電影劇情上下起伏
其實,音樂有很大的作用
能夠讓你更加得更深刻的
去投入每一個當下
像是假如你看過電影以後
你聽到了幾分之幾這首歌
你會想起那個夜晚
光甲(穿越回去的花甲)
在門口彈著吉他

而畫面帶回2018年的阿瑋
無縫接軌的繼續接唱著
即使距離遙遠,在不同時空
不同地點,仍然做著同一件事
彼此思念著對方

 

聽到魚仔
你可能會想起花明
滿身是血跟雅婷的那個畫面

聽到歐拉拉呼呼
你可能會想到一開始
花甲跟計程車那段
並且畫面上出現著字幕
是那些演員們的中英文

聽到明仔載
你絕對會想起
那段大家共同的哭點
方爸與阿瑋在房間
說著的那些話

就算犯錯
我們都有能夠有家人陪伴
他們拿著歲月等我們
等我們變得成熟懂事
但總有一天
那些曾經很愛你你愛的人
也會老到沒辦法再像以前
那樣保護著自己
或許也會有那麼一天
那個曾經很愛你的人
會遺忘你,也會離你而去
留下每天都在變老的自己
但我們只要記得
那些曾經的美好
記得自己曾經 愛過
那樣就已足夠。

我覺得花甲電影的團隊
真的很用心在詮釋每個橋段
從每個場景每個道具
20032018十五年
兩個不同時空背景的畫面
都能讓人感受到背後的用心
在觀看電影的同時
你能夠很明顯的感受到
穿越前後的花甲
從原本很懦弱的自己
到穿越時空回去以後
或許是因為分開了
才懂得去珍惜知道對方有多重要
開始學會如何去說出愛這件事
:我什麼都改變不了自己
但我至少要改變我自己
:我知道你們對我很失望
可是我沒放棄過任何
讓自己變得更好的機會
可能現在的我還不夠好
可是我保證 我一定會加油
也或許是因為這樣
也因而感動了方媽

也能看見小Q們成長
特別在打心得的同時
想來分享雅婷與花明的這一段
看了二十次總該把台詞都記牢了!

婷:我有說你可以進來嗎
你就只會用你的方法來喜歡我而已
你根本就沒有問過我的感受啊
你到底知不知道女生喜歡的是什麼啊
(花明一個霸氣把頭卡在門)


明:我就是不知道啊
如果我知道的話
我就知道我應該要好好認真的讀書啊
我才不會現在這樣被別人看不起
所以除了打架跟別人輸贏
其實我做什麼事情
我都沒有自信妳知不知道
像妳這樣很好啊
妳去台北學技術
當設計師
我很羨慕啊
但是我覺得我被困在這裡啊
如果我不努力一點
我配妳得起嗎~雅婷
 

我不要我們越走越遠
妳知不知道

婷:(推開門)這不用比啊
你知道為什麼每次開車
我都要坐你旁邊嗎

明:因為你是我的七辣
那裡就是你專屬的位置啊

婷:不是啦
兩個人在一起
就像要一起去旅行啊
我坐你旁邊不是裝飾品欸
我可以幫你看路
餵你吃水果
你快睡著的時候
我可以講笑話給你聽

我們要一起開向同一個方向
讓你變得更好啊
幫你完成你的夢想
不是嘛?

明:雅婷~我知道了
妳想要當我的導航

婷:你真的都不知道女生在想什麼

明:不然妳當我的巧克力啦雅婷
如果妳當星星,我就當月亮啦
還是妳要當月光仙子
我當燕尾福蒙面俠啦~雅婷

大致上就是這些哈哈哈

不知道分享的這些心得
有沒有也觸動你心
或是這些也正好是你
看完以後很深刻的感受
希望你有帶著你愛的人
愛你的人一起進去戲院
支持花甲大人轉男孩
這部至今讓我還是感觸很深
很感動後勁無窮的賀歲片
如果還沒看過,真心推薦你
趁著還在上映的這幾天
給自己兩個小時的時間
好好靜靜地欣賞這一部
很有內涵的電影吧!

不管人生多困難
我只知道
有你們真好
我很珍惜這些不完美
這樣人生才精彩
不是嗎?

看了紀實書後跑了映後以後
其實礙於長度很多精彩的橋段
都沒有在大螢幕上面看見
每一段都是成就花甲電影

能夠如此溫暖的幾分之幾
如果說看了二十次還有什麼遺憾
我想,應該就是想看看那些
書中說的那剪掉的畫面
啊!好希望能夠有完整版DVD
這樣就可以繼續收藏那份感動了:)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花甲大人轉男孩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孟 的頭像

    hi_iam_littledream

    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